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1-1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25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2年1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南航经管院教授、金城学院会计学专业负责人耿成轩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明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教授、副院长钱婷婷副教授以及会计学专业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主持。

徐强院长向三位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概况。会计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及部分建设成果,提出了未来建设路径与建设重点。

三位与会专家分别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建议。周德群教授认为可以“课程思政”为亮点,以课程“微课”建设为抓手,组建专业课程小组,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在做好实验室建设的同时,努力开发实验项目,特别是虚拟仿真课程的开发,争取在同类高校中拔得头筹;学校应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组织学生团队,培育创新创业项目,使优秀项目“走出去”参加各类比赛;通过申报产学研项目,促进教研工作开展。耿成轩教授建议在会计学专业团队中,要给年轻教师机会,促使其成长;要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学生结合实习基地的实习成果完成毕业论文。陈明教授提出要加强对同行院校、省属高校的调研或进行专家访谈,积极获取专家建议;建议组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KPI团队,将每年建设任务的KPI指标落实,通过管理,将激励机制落到实处,以促使教学、科研成果的产生。

会计学专业全体骨干教师各抒己见,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老师们对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障碍进行了交流。

最后,徐强院长表示,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学院将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学院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检查督促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学校将加强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工作有效推动。未来国际商学院将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再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