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国贸教研室召开毕业论文指导经验分享会
国际商学院国贸教研室召开毕业论文指导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3-2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1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3月2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国贸教研室召开毕业论文指导经验分享会,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教研室主任曹冬艳老师对往年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特别是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曹老师从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标准、毕业论文选题注意事项、毕业论文格式规范和毕业论文内容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此基础上,曹老师还分享了往届的两篇毕业论文作为指导案例,全面评价了这两篇论文并逐个点明其优点和存在的问题,为各位老师提供经验借鉴。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在指导毕业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曹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悉心给予解答。朱海鹃老师分享了她在管理毕业学生方面的经验,强调要对学生进行全过程跟踪,确保每位学生能按进度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工作。马文敏老师分享了她在指导学生提高毕业论文选题质量方面的做法。

分享会的最后,曹冬艳老师提醒各位老师:学生毕业实习即将结束,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完成毕业论文的关键时间,希望各位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系统学习了学校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巩固了解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注意事项,提高深化了对毕业论文质量标准的认识,这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以及提高推动专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