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英语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22-05-13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5842次   编辑:jingji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为江苏省星级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受人欢迎的综合素质、熟练的英语语言能力、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一定的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持续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强,能熟练运用英语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及科技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为增进我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先后有多人考取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就业单位包括中国国旅、中钢集团、金鹰国际商贸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据权威数据统计,本专业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及就业薪酬均位列全国本科专业前10名。

二、行业发展

本专业与对外贸易、国际化制造业、高科技、互联网以及教育等行业息息相关。随着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深度融合,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经济和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支持沿海地区全面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和竞争;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升级,从外贸大国迈向贸易强国;同时加强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引入大量的国外技术,对复合型英语人才有很大的需求

三、人才培养

本专业学制四年,兼招文、理科考生,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实施学历教育与职业证书培训教育相结合的双证式模式,侧重英语口语、写作、翻译等表达能力的培养和实用外贸技能、技术传播能力的训练。学生通过各类实践、实训、实习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出色的思辨能力、丰富的文化知识并熟悉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四、专业咨询电话

徐老师:153650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