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会计学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介绍
时间:2022-06-07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995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一、专业概况

我校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专业所在的会计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0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达到100%,在读博士3人,副教授职称以上4人,讲师职称8人,助教18人。

本专业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长三角发达地区的企事业单位任职,也有部分学生在著名的会计事务所、金融行业及非金融大型公司工作,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有些人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二、行业发展

本专业主要服务于企业财务管理,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财会从业人员迅速增加,有些地区出现两三人争抢一个职位的现象。调研发现,整个会计人才市场严重供大于求,企业却从中难以发现高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造成了会计行业“一头冷一头热”的从业现状。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一项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高级财会人员一直是企业的紧缺人才,财务总监被受访企业列为最急需的六大财会人才之一。从薪资待遇上来看,高级财务管理人员不管是薪资,还是增幅均排在各行业前列。

三、人才培养

本专业学制四年,兼招文、理科类考生,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以企业会计为主,兼顾计算机与财务管理,在教学方法上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倡启发式与案例教学,多方位培养学生处理会计业务与管理财务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通过强化学习财务管理、审计、经济法、税法,从而掌握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为以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通过会计电算化实验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同时,学院与英国BPP大学合作,引进ACCA“3+1”国际交流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为有志向、有条件的优秀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培训、更广阔的平台,以帮助完成更远大的目标。

四、国际交流项目

为了更好培养具备国际化执业能力的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南航金城学院会计学专业与英国BPP大学合作,提供ACCA“3+1”国际交流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教授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职业资格培训课程,以帮助学生获取更高层次的职业资质和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五、专业咨询电话

徐老师:153650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