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金融学教研室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金融学教研室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01-1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87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2年1月10日上午,国际商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召开了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围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展开讨论。金融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年秋季学期,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总体部署,根据当前教育教学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从学生实际出发,秉承学校办学理念,金融学专业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上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致力于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为更好地开展2022年教学工作,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仇艺臻就目前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深入探讨了教学问题的解决方案。

许莉老师就任教课程《证券投资学》,分享增强课堂实践性与趣味性的教学经验,介绍了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和实践的工作成果,旨在通过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竞争优势。保险学主讲教师王燕老师介绍了如何运用英华学堂、腾讯会议等软件,加强互动教学,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不断改进过程考核方式、完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会议还就金融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讨论,教师们积极发言,提出要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的独特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构建“教师课堂教学、学生课堂表现、教学效果评价”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并定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