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新生线上培训指导会成功开展
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新生线上培训指导会成功开展
时间:2022-09-0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8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8月27日上午,我校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计学教研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线上培训指导会。在会上,教研组的杨涛老师对会计学专业的大一新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专业介绍以及专业指导。


  只有真正的的熟悉,才会真正的热爱——会计学专业是什么?

  杨涛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何为会计专业。会上杨涛老师如是说道:“会计是对财务信息的记录、分析和交流”。此外杨涛老师还介绍道目前随着国家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大数据技术的蓬勃发展,数智化正在引领着企业财会的变革,未来,会计学专业的内涵将更加丰富。


  学习是探索世界的钥匙——会计学专业学什么?

  “对于会计人,考证是认真的;对于考证,会计人认为是有用的!而考证书,最应该考的就是含金量高的证书!”,在会上,杨涛老师语重心长向新生强调考证对于会计学专业学生的提升自我、证明自我的重要意义。此外,还要求新生认真学好专业课,掌握统计、专业登相关软件的运用,对金融持卷相关知识保持一定敏感度。最后,杨涛老师在会上对我们寄予期望,愿新生把握好传统会计转型机遇期,学习多方面知识、提高各方面素养,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战略型财务专家”。


  行之力则知愈进——如何学习会计学?

  关于如何学习会计学这一个大家都关注的问题,杨涛老师在会首先强调要找好会计定位,“精耕细作,不断重复”牢牢掌握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此外还应具备实践意识,积极寻找企业实习机会,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成为“懂人文,懂经济,懂管理,懂法务,懂财会”复合型财会人!


  在杨涛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院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定将不辜负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并以“修学储能,经世致用”为指引,走好未来的财会之路!为2022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荣誉再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