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会计学(CIMA)专业介绍
会计学(CIMA)专业介绍
时间:2022-05-1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0224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一、专业概况

我校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专业所在的会计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0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达到100%,在读博士3人,副教授职称以上4人,讲师职称8人,助教18人。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市场经济专业人才需求,于2010年开办的,是在会计学的基础上系统学习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考试专门课程,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与决策素质和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2019年荣获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最佳合作院校。在2020年CIMA基础级BA2(管理会计基础)全球统考中,2018级会计学专业CIMA班三位同学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本专业毕业生始终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和较高的就业质量,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左右,出国深造率18%左右。许多毕业生在外资、跨国、上市等国内外大型企业的财务部门担任管理会计师或企业运营管理人员。近年来会计学(CIMA班)学生的就业单位有南京银行、广发银行、苏州银行等。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一直以来紧密结合充满活力和挑战的商界需求,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及战略决策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世界上极具权威性的高端财务职业资格认证。CIMA资格认证不仅为企业衡量和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提供依据,也为各行各业的高级财务人员和管理精英创造展示实力的平台和个人发展的通途。

二、行业发展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中国将越来越重视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也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像CIMA这样的国际专业机构的作用,共同打造企业高管及财界领袖的国际平台。CIMA课程正是通过商业环境下颇具前瞻性的教育和培训,并结合学员的实际工作经验进行综合评定后方授予会员认证资格。获取认证的特许管理会计师们已成为全球最为成功的各大企业和组织中的精英,担负起战略规划、风险控制、成本预定、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高级管理职责,并帮助越来越多的雇主公司提升股东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正处于国际型财务管理人才紧缺时期,因此现在正是获取CIMA职业认证的最好时机,一旦成功获得CIMA资格,能够帮您在商业、金融、咨询、制造业和公共事业部门等领域打开成功的大门。

三、人才培养

本专业学制四年,兼招文、理科类考生,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理论和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知识和技能,学习并通过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考试专门课程,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较强的电子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业担负起财务管理、风险控制、成本预算等方面高级管理职责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报考注意事项

本专业对英语能力要求较高,同时应具备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能够负担本专业方向相对其他普通专业较高的培养和考试费用。 

五、专业咨询电话

徐老师:15365077329



上一篇:金融学专业介绍
下一篇:英语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