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金融学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介绍
时间:2022-05-04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8169次   编辑:jingji


一、专业概况

金融学是以资金融通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的学科,主要研究个人、各类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其研究内容包括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外汇的买卖,有价证券的发行与交易,信托、国内、国际的货币结算等。近年来,本专业实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提供“1个学位+X个证书”的培养计划,不断强化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培养,全方位锻炼学生的金融综合判断能力、金融创新意识以及创新能力,成果显著。学生在各类全国性金融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得全国季军,在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获得全国亚军。考研升学率维持在15%以上,职业技能证书通过率高达70%,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大部分毕业生主要在银行、证券公司、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工作,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起始薪资水平相对于其他专业较高。


二、行业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科技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近几年来,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金融机构不断增加,金融业迅速发展壮大,未来金融业在我国仍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消费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均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日趋国际化,资本日趋国际化,中国金融机构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而金融业发展对专业性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受过较好金融专业教育的学生,必将具有良好发展机遇。 


三、人才培养

本专业学制四年,兼招文、理科类考生,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学生能够掌握一定的电子计算机技术和数理知识,具备现代金融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能够运用经济学一般方法分析金融活动、处理金融业务,有一定综合判断和创新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部门担任金融相关工作岗位,例如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理财经理、投资操盘手等。 


四、专业咨询电话

徐老师:153650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