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1、2121级辅导员开展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主题年级会
国际商学院2021、2121级辅导员开展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624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同时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国际商学院2021级、2121级辅导员向学生分别开展以校园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

邱婷婷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同时强调了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吸烟、乱堆杂物的危害,敦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排除消防隐患,远离电信诈骗,守住防火防诈的安全底线,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整洁和谐的文明宿舍。

王玉婷老师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反诈骗行为、文明上网、公寓卫生安全、身心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讲述身边的安全隐患、安全事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掌握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警惕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刘思宇老师就学生如何预防和应对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安全、心理安全方面开展了安全文明教育主题年级会,通过结合近期大学生受骗案例、播放校园火灾视频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同时,刘思宇老师建议大家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增进心理健康。

周颖老师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从抓学生骨干,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出发,以点及面鼓励学生树立个人发展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孙方旺老师为学生开展了“爱自己、懂他人、谋未来——关注心理健康,构健积极心态”主题年级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孙老师通过本次会议及不定期的约谈学生,及时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为学生建立支持系统,使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谢以荟老师开展了“大学生正确心态的培养——情绪与认知调节”主题年级会。谢老师首先以“心态”与“情绪”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其次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大学生的恋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陈兆莉老师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年级会,陈老师让同学们体会情绪伴随着我们的生命而来,随后在不断的体验中完成对情绪的认知、接纳,建构情绪管理的操作系统,从而能正确面对情绪,能用成熟的方式管理自己的不良情绪。爱护好自己,管理好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