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2级辅导员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年级会
国际商学院2022级辅导员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65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传承学风文化底蕴,尽显学子风采,文化凝聚出力量,梦想在飞扬。为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各专业树立优良学风,增强学习动力,2022级各专业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年级会,由各辅导员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具体讲解各班级在2022-2023学年学分绩点的情况,针对各学期不同课程进行了对应的分析,肯定各班同学在上一学年所付出的努力;另一方面,根据不同班级各门学科的具体情况,各位老师也指出了现阶段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详细且有效的解决方案。

接着,各位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评奖评优的条件,从绩点要求、实践活动参与度、校内外专业竞赛、专业证书等多方面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提高对自身的要求,自律自强,在兼顾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学习专业相关的证书,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其次,各位老师严肃考风考纪,恪守诚信考试原则。各位老师强调,学风建设对于班级发展和个人进步都非常重要,各位同学应当严于律己,勉励自我,认真复习。在成立的学习小组中,同学之间要做到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加快构成互帮互助的学习环境。

至此,2022级各专业学风建设年级会圆满结束。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要求。在未来的学风建设中,各班会调整现阶段不足的学风建设策略,进一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期望全体同学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塑学风之魂,求真务实,力学笃行,用青春的磅礴力量建设积极优良的学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