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召开“筑梦育人 诚信感恩”主题年级会
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召开“筑梦育人 诚信感恩”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3-05-23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0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教育、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诚实守信、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回报社会,创建讲诚信、知感恩的校园环境,5月22日下午两点,我校国际商学院的邱婷婷辅导员在A4N405面向会计专业全体同学召开了本次年级会。会议的主题是“筑梦育人 诚信感恩”。

首先,邱婷婷导员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努力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结合几个有关大学生贷款的真实案例,邱婷婷导员做出了详尽的分析与解读,并向大家阐释了诚信资助的内涵,与此同时,她还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励志自强、诚信感恩,倡导大家诚信立学、诚信立身,增强征信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就学生日常表现中的不足,邱婷婷导员提出了若干建议。此次也特地邀请了几位同学上讲台分享他们的心得感悟,以此教育同学们要善待他人、感恩奉献。

接着,邱婷婷导员呼吁各班级围绕学生资助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学习、讨论、分享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最新资助政策,学会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诈骗形式,并知晓非法借贷的风险和危害,防范诈骗、不良贷等事件的发生。除此以外,她还强调了国家教育资助对同学们的帮助,教育同学们心存感激,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最后,在会议总结中邱婷婷导员再次强调,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继往开来的接班人,要讲诚信,树新风,停止抱怨,珍惜拥有的一切,珍惜他人为你的努力与付出,常常怀有感恩之心。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供稿人: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