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年级会活动
国际商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年级会活动
时间:2023-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5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青年强国基本思路,激发同学的爱国主义、社会责任感及学习热情。

5月18日下午,2120级转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班级在A4N104举办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年级会。会议由辅导员甘露老师主持。

五四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文化运动和思相思想解放运动,它把新文化运动推向了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主流的新时期,同时开创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新阶段。运动中表现出的强烈不衰的爱国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形成巨大推动力量。

班会伊始,熊浩能同学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以及五四精神。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归结起来是,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

辅导员甘露老师告诉我们要勇于实践,提高能力素质。实践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大学生要勇于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深化对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本领。

通过本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五四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有了更强的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图1 甘露老师开场讲话

      

图2 同学们聆听班会

      

图3 班长熊浩能开展主题班会演讲

图4 同学们聆听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