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3级辅导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年级会
国际商学院2023级辅导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59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择业观是青年人价值观和人生观的缩影,也是社会发展变化的风向。”为了让同学们更早地明确自己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2023级辅导员老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主题班会。、

路涵清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结合身边同学经历告诉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勉励同学们发展自己的优势。第二,列举本校考研成功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结合社会需求的前提下,扬长避短。第三,根据现实对比告诉同学们——学习,提高学习成绩才是重中之重。

于沛鑫老师召开了《职业规划——本硕直通专题宣讲》年级会,从海外升硕特色、录取规则、费用成本、合作院校QS排名对比等方面详细介绍本硕直通职业规划的优势,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海外升硕事宜。

白林老师从考研、考公、出国、就业多个方面详细阐述各个职业规划方向需要了解的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本硕直通项目的优势所在。让同学们知道,在整个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大家需要正确认识自己,不断修正目标,丰富自己的求职简历。

王国杰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专业的培养情况、学习要点、大学生活注意事项及自我目标制定,同时讲解考研、考编、本硕直通、访学项目等,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沟通、组织管理、技术等综合能力,让学生们更好的、有目的性的投入到学习中。

陈勇老师着重讲解了当前升学方面国内与国外的趋势,详细分析了翻译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经历,帮助学生掌握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提升求职技能、增强就业信心、激发就业热情,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张俊老师首先对当今的社会就业现状做出了一个总览,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就业形势,通过环境职业分析归类各项专业的就业前景,同时介绍了“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两大国家建设计划相结合的政策,阐述了考公的流程和途径。最后,张俊老师将就业前景延展至国外,分析了出国留学对于学位提高的有利之处,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就业出路。

“今日青年,身处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给予青年更大的舞台。期待更多青年人在多元的选择中,用理想与奋斗成就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