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学习】初心掌舵,使命扬帆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党建学习】初心掌舵,使命扬帆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时间:2023-06-1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1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我院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6月6日下午14点,在博知楼科技展厅开展“初心掌舵,使命杨帆”2023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叶飞凤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党总支副书记汪芳、教师党员李卫丽、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代表共同参加。


李卫丽老师作为优秀教师党员,给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让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努力提升职业素养。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刻苦练习专业技能,提高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为职业生涯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立足本职工作,做老实人,踏实做事,做事先做人,唯有勤奋、踏实、好学、上进,追求卓越才是永不过时的通行证。



常禹凡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与金城学院的4年光阴故事。在过去的四年大学时光里,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为了把理论活用于实践,常禹凡加入学院零度车队,参加大量科创竞赛,在实践中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开拓眼界。作为党员同志,他也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在学习、科创等方面共同进步。最后,常禹凡表达了对党组织、母校和学院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


随后,在学生党员陈辉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们再次感受了加入党组织时候的庄重与严肃。希望毕业班的党员同志们怀揣“初心掌舵,使命扬帆”的坚定信念,站好离校前的最后一班岗。


活动最后一项就是赠送毕业礼物。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书记汪芳、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魏凡为毕业班党员佩戴了党徽;毕业班辅导员曹幸琪、顾彤彤、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礼物。










青春是汲取营养和自我提升的最佳时期,对于青年党员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行动是最好的“入党志愿书”。这一次特殊的党课,是思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形式,同时更是毕业生离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总支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鼓励大家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在新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涯中彰显党员本色,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的责任,在更加辽阔、精彩的人生中书写出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