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
【党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
时间:2023-06-0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7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月31日下午14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承办,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主持。

学习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张冰教授为大家开讲。张教授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为题,向大家深入阐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性。他“自我革命是破解‘历史周期律’的必然选择、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重点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点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随后,他围绕“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居安思危意识,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等方面阐释实现自我革命的工作方略,并指出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岗位,涵养德行,勤学务实、担当创新,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师生党员收获颇丰,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生活畅谈感想。

智能制造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李卫丽老师谈到:听了张冰教授的课,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教学岗位上,认真钻研教学业务,提升教学能力。工作中用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在工作岗位上建新功,作表率,为学生的成才多付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自动控制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田莉老师谈到:“今天我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会上张教授的精彩讲课,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刻牢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加强党性修养,关爱学生,锤炼优秀品质,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荣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田晋书记主持会议

张冰教授讲课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