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传递志愿精神党课
【党建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传递志愿精神党课
时间:2022-11-0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51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志愿服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和基本特征,发挥着传递崇高精神追求和塑造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作用,代表着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以及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大考面前,志愿者们在一线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他们用行动践奉献精神、用微笑温暖他人、用服务回馈社会。为了更好地传递志愿服务精神,10月31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凡在明德楼4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向上,传递志愿精神正能量”的党课。

  课上,魏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队伍高度重视,在2013年到2014年间曾三次给志愿者回信,点赞他们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同时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魏凡还说,志愿服务的精神在于它是自愿的、不为报酬和收入而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精神,是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是公民社会与公民社会组织的精髓,它可以概括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她还指出,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弘扬传承志愿精神,有助于建成一个关怀、互助、信任以及具有奉献精神的社会;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弘扬传承志愿精神,有助于改善组织服务质量,助于培养组织的团结合作精神;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弘扬传承志愿精神,有利于挖掘个人潜能,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助力实现人生价值;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弘扬传承志愿精神,为展现中华民族精神风貌,传递大爱温暖提供舞台。
  “青春向上,传递志愿精神正能量”,已经成为机自学子的广泛共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青春的光和热,在无私的奉献中收获自豪与满足。魏凡希望每一位党员能从志愿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小我之力凝聚大我之合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传递志愿精神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