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党建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3-04-1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8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分别于4月13日和4月14日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了《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党团联动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掀起学习国家安全教育风。

《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中提到的一名贫困生学费被骗的例子,这个事例提醒师生要关注生命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同时也体现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学院各团支部学习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刘明竹警官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有哪些类型等,提醒师生掌握防诈骗常识,提高防诈骗意识。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通过讲述一名大学生为国外输送国家资料最终被逮捕的事件,使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泄密就在一念之间,间谍也许就在身边”。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通过举例西北某高校的师生收到境外黑客发的包含木马的钓鱼邮件,提醒当代人关注大数据时代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没有国的安,哪有家的好。国家安全,青年之责,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知识和力量。


师生党员线下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和生活畅谈感想,具体如下:

2020014119周汉棚: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隐患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或大或小,违反规章制度,违反操作规程,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心不强,这都有可能造成事故的发生,要把隐患当成事故认真对待处理,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

2020016317杨启明: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作为普通网民,我们既是网络安全的受保护者,也应该是网络安全的护卫者。我们要做的,就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各种知识的学习和储备,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科学安全上网,不轻信、不传播各种来历不明、伪科学传言,自觉抵制网络暴力、色情低俗有害信息,不贪婪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2020014722林鑫宇:今天在科技展厅观看国家安全网络教育课,让我了解到没有网络与数据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中国已然成为世界数据总量最大、数据类型最为丰富的国家,大数据应用涉及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等国家安全命脉。在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利用大数据资源保障国家安全是时代赋予的责任,需要同学们心中都有这根安全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