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机电工程研究所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机电工程研究所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01-22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480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121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机电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机电工程研究所)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德馨楼201会议室成功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俞向东、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力、紫金江宁科技人才局众创空间负责人江鹏、南京以诺寰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南京闪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应邀出席了揭牌暨签约仪式,我院院长陈旭、副院长赵宇、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科研处处长姚志琴、机电工程研究所的成员与部分学生创新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宇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主持了本次揭牌暨签约仪式。学院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研究所的通知》。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俞向东与院长陈旭共同上台为研究所揭牌。随后,研究所所长陈富林分别与南京以诺寰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南京闪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仪式最后,机电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富林代表研究所发言,汇报了今后研究所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

揭牌仪式结束后,俞向东副处长等嘉宾出席了座谈会,就科研发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等议题与学院有关领导、教师进行了研讨与座谈。院长陈旭从学院办学历史、系部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阐明了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地方社会建设、服务于民用航空产业建设”的改革与发展理念。学院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做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俞向东副处长认真听取了本次汇报,充分肯定了南航金城学院多年来办学成绩,指出金城学院在整体规划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骄人成绩,是十年磨一剑,脚踏实地走出来的,经得住社会的考验,受得起群众的赞许,是江苏省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俞向东副处长还指出,机电工程研究所作为南航金城学院成立的第一个研究所,标志着南航金城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这是南航金城学院对外交流的又一张“名片”。同时,研究所成立之初就与两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说明南航金城学院的科学研究是接地气的,是国家大力倡导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实现高校与企业双赢的有效路径。

最后,俞向东副处长介绍了教育厅科技处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感谢学院在科技发展与创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南航金城学院一如既往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科技工作,力争科技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俞向东与院长陈旭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俞向东与院长陈旭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教育厅副处长俞向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教育厅副处长俞向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院长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

院长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

 

赵宇副院长主持会议

赵宇副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宣读关于机电工程研究所成立的文件

学院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宣读关于机电工程研究所成立的文件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发言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发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与南京以诺寰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与南京以诺寰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与南京闪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研究所所长陈富林与南京闪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会场

揭牌仪式会场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