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学报编委会委员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议
学院召开学报编委会委员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议
时间:2016-03-11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29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10下午,学院学报编委会委员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议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董事会顾问刘以恒教授、学报编委会委员以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旭同志主持。

陈旭院长指出,学院办学10多年,在内涵建设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积淀,筹办学报对于拓展学院学术研究发展空间,建设科研阵地有着重要意义。做好学报筹建工作,切实发挥学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对内服务于广大师生,对外提升学院知名度与学术影响力。陈旭院长同时指出,办学术性刊物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编委们群策群力,付出辛苦的劳动,切实提高办刊质量。

刘以恒教授受邀就如何办好一份学术刊物给参会同志们做了培训。他的发言从两方面展开,一方面向与会人员阐明了国内学报类刊物的重要学术地位,分析了2002年以来国内刊物由“全、小、散、乱”的发展状况向“专、特、大、强”转变的发展趋势,提到集约化与数字化发展的时代要求。另一方面指出金城学院办好学报第一步须从搞好顶层设计着手:先进的办刊理念、成熟的办刊模式、以及完备的基础条件等,将有利于学院目前存在的“办成什么样的学报”、“怎么办”等一系列办刊困扰的解决。

听取发言后,编委会各委员各抒己见,从学报自身定位、栏目设置、组稿等具体事项展开讨论,提出学报应与学生毕业设计、创新项目,与教师研究课题等加强联系,提出“独立学院发展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等特色专题栏目设置,提出校企合作交流、适当收录学术性较强调研报告的大胆设想。

会议最后,院长陈旭梳理了本次会议讨论要点,肯定了本次会议在打开学院办刊视野、理清学报发展思路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表达出将学报做好做强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