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
学院召开章程制定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5-03-05   来源:本站   作者:rcpyjdpgc   点击:2971次   编辑:rcpyjdpgc
 

 1229下午,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章程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董事长黄飞建、董事姜弘道,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全体党总支书记、章程制定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教师代表等,姜弘道主持会议。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以恒教授为与会同志做章程建设讲座。

 姚志琴同志代表学院章程制定工作组发言,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及教育部对高校章程建设的要求以及学院章程建设的现状,并对工作组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伍建波同志、财务处处长吉桂华同志和教务处处长张炜同志分别就学院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经费保障和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特色三方面内容向大会作了报告。

 会议特邀嘉宾刘以恒教授针对我院章程建设实际情况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从高校内部系统到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等九个方面系统分析了章程建设的必要性,提出学院章程要做到“接地气,通江海”,保证章程在具有高度的前瞻性、理论性的同时,具有可操作性,能统领和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成为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的纲领。刘以恒教授详细梳理了学院章程文本应载明的47个要素,对章程文本修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陈旭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刘以恒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一课,他表示章程修订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和每个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今后会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按照预定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章程修订工作。

    会议最后,黄飞建董事长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章程制定工作组现阶段所获得的工作成效,对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指正,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构想。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必将有力促进学院的章程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