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学院召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15-04-20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329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16下午,我院科研处在德馨楼201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关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培训会,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时龙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会议由赵宇副院长主持,来自学院各理工科专业的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潘时龙教授具有丰富的申报各类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他主要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析”、“课题提炼”和“项目申请书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实用性、创造性、可行性”选题三原则,重点就“项目申报书撰写”进行了详细介绍,梳理了由需求探索至解决方案的课题凝练思路,同时也针对申请书八个板块给出了撰写建议。

赵宇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潘时龙教授来我院传经送宝,她指出科研工作对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能反哺教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赵宇副院长高度评价潘时龙教授的讲座,认为教授所做的讲座不仅对教师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有裨益,其中的许多理念对教师们申报教改项目乃至完成其他工作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会议最后,潘时龙教授和与会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互动。针对教职工提出的关于项目申报的具体问题,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潘时龙在授课

 

                  赵宇副院长与30多名学院理工科教职工一同听取了讲座

                                             赵宇副院长与30多名院理工科教职工一起听取报告

 

                  潘教授和与会教职工进行交流

                                                              潘教授和与会教职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