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南京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莅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观指导
南京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莅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观指导
时间:2020-11-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97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3日下午,南京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迪之星)李卉副总经理、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总经理高创来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观指导,并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院长黄继刚、党总支副书记汪芳、科创中心主任朱海霞、科创指导教师田莉出席了此次座谈。

    座谈伊始,黄继刚就学院专业概况和学生培养模式向两家单位作了简介。为了更好地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学生,学院积极推进创新实践,从低年级开始采用“螺旋递进式培养”模式,教学计划内理论学习搭配科创实践,计划外竞赛参与积累科创经验,让毕业学生与单位、高校有效衔接……就学院科技创新培养工作,朱海霞向两家单位作了介绍。

    接着,两家单位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南京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迪之星)的李总谈到,高校专注于培养理论与实践兼得的应用型人才,才能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目前公司位于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致力于创建校企合作科创实践基地,配合南京“凝聚行动”,与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向学院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和工作机遇,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高总谈到,目前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入驻空港经济开发区,落户项目呈现出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辐射带动强等特点。开发区企业的快速发展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管委会希望成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桥梁,为企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

    就两家企业所述,田晋希望高校与企业建立人才输送战略合作的同时,能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师生联合创业,更好地实现技术革新与产业进步。之后,黄继刚带领启迪之星的李总参观了学院创新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学院科创成果;而空港管委会的高总则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进一步座谈,介绍开发区新兴企业的概况,希望能为学院优质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和工作机遇。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竭诚为学生服务。为了帮助学生精准就业,不断寻求优质优质企业与就业机会,为学生搭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学院学生能够早日就业而不懈努力。

校企座谈

黄继刚介绍学院概况

企业领导提出想法

走访学院创新实验室

空港管委会高总与毕业班辅导员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