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助力专利保护,激发创新潜力
助力专利保护,激发创新潜力
时间:2024-01-1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7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科创中学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学生专利挖掘能力,2024112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利事务所专利布局工程师李戴昂与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厅路演厅开展了一场关于专利基础、挖掘及保护的专题讲座。机自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黄继刚主持。

在讲座中,李戴昂工程师从专利的法律定义、授权条件、挖掘申报流程全方位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专利是创新成果的重要保护方式,不仅能够保护发明者的权益,还能够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他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专利申请,将自己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的价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李戴昂工程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专利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现场互动与交流 

此外,李戴昂工程师还针对学院科创实验室学生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进行了专业性指导。他根据每个项目的特点和需求,提出了具体的申请建议。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李戴昂工程师的交流,他们对专利申请的流程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研发项目更有信心。

 

实验室现场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学院师生们的专业视野,还提升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学院将继续加强专利教育,为师生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和支持,助力大家在科技创新和创业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