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齐心协力通力合作 机自学院共创辉煌
齐心协力通力合作 机自学院共创辉煌
时间:2018-11-1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87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类竞赛捷报频传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勇夺双金、零度车队在2018年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获得全国第六、航模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勇夺全国二等奖、2018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同时在江苏省大学生电子竞赛、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活动中均取得傲人成绩……

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立以来,原自动化系、机械系、车辆系和实验中心四个部门将手中已有的教学、科研资源去粗存精,整合优质资源,总结有益经验,通力合作,互帮互助,进一步扩大各系原有的优势,同时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教师、学生交流,进而使得学院在竞赛、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全面开花,屡获佳绩。

学院始终把学校《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体系2.0版》和学院《创新实践培养体系V_2.0》作为贯穿日常教学工作的根本,扎实落实“教师党员红领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狠抓学生学风建设。

为更好地协调工作,学院从顶层设计到基础教学都十分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在新学期之初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院长助理和各专业教研组组长组成,负责学院日常重大决策的商议制定;党建工会联动,注重学院“家文化”良好氛围的培育,在教师节等节日组织学院教职工们一起进行素质活动,增加感情,举办新入职辅导员欢迎仪式,增加归属感;实行党员教师、副教授给学生轮班答疑即“四个一工程”,即每学期至少一次师生见面会、至少一次专业答疑、至少一次职业规划、至少一次就业指导,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渗透到教育的全过程;教研组组长注重教学规律的探索,利用周末相互之间定期召开学科交流会,研究讨论,寻找问题,总结经验;辅导员所带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大大增强了不同学生之间的交流;创新实验室培养课程体系从授课老师到招收学生都扩展到全学院的规模,老师之间有经验的帮助初次授课的,初次授课的努力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大家为了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经过一段时间积极主动的相互磨合,学院内部已经形成了相互扶持,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尽管最初有许许多多的差异,但一切为了学校“四有青年”的培养,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将永远保持无私奉献、团结合作、积极奋进、追求极致的机自人精神,积极适应新环境,携手共同打造学院更好的明天。

学院在各类竞赛上获奖

学院的家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