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讲”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讲”活动
时间:2018-10-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32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年9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迎来了“千禧一代”即2018级新生,为了让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校园,吸收新的知识,坚定自我信念,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近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机械与车辆方向的新生“开学第一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院长助理黄继刚、苏铭,18级新生辅导员孔尚、杨奔、岳甜甜;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汪小艺、马文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欧兆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文静、老生代表李昊燃、钟停江,新生代表梁丽娟、沙林锐。

    此次活动分为领导致辞、教师代表讲话、榜样引领、新生代表讲话四个环节。在领导致辞环节,孙成行以“新生活,新希望,新辉煌”为主题给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他围绕学校“2+x+y”素质能力培养方案和考研、科创、通用能力培养大三平台,号召大家做一个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四有”新人,并以往届优秀学生为案例,给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幽默精彩的生涯规划演讲,明确其未来四年的奋斗方向,加强参与考研科创的决心。


孙成行致辞


黄继刚做专业介绍


苏铭做专业介绍

    在教师代表讲话环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苏铭对机械专业进行了详细叙述,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人生经验,为新生们出谋划策,如何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随后,黄继刚在一句轻松幽默的开场白后对车辆工程专业进行了阐述,指出现在的车辆工程专业不仅仅是如何“造车”,而是多门学科结合,注重全面发展的的专业,需要同学们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技能。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在榜样引领环节,16级学生代表李浩然、钟停江分别上台致辞。他们建议大家要学会如何更好地分配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快乐而又充实,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不遗余力。在新生代表讲话环节,新生代表梁丽娟上台通过日记的形式,展示了自己从家来到学校一路以来的心理变化,表达了自己对今后大学生活的期许。接着新生代表沙林锐以强而有力的声音,激昂着每一个人的内心,相信通过四年的努力奋斗必将赢得未来。

    本次活动的召开,让2018级新生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为今后学院的教育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