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举办第二届“青禾班”开班仪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举办第二届“青禾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10-2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20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坚定学生干部信仰,提高学生干部素养,引领学生干部思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第二届“青禾班”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上如约开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婷、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吴云同学以及第二届“青禾班”成员参加开班仪式。1025日上午10点,第二届“青禾班”成员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前广场肃立,举行班旗交接仪式,宣告新一届“青禾班”正式开班。


班旗交接仪式

    开班仪式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参观图片展,让新一届“青禾班”成员零距离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苏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强“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的思想建设。

    在序厅第三单元的模范人物展前,成员们怀着崇敬之心了解着一批先锋模范40年来为江苏改革开放事业做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崇高精神让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们连连称赞。在历史跨越展区,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藏品、一份份文献从多角度的呈现在众人面前,透过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用”等民生工程的巨大变化,以音频、文字、图片等形式,让成员们感受了历史的跨越!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领袖!“我们都以成为新生代的榜样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青禾班”的成员们如是说。


成员参观展览


席地团课

    随后,“青禾班”成员与展馆志愿者进行了“身份互换”,让成员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深刻理解。“通过短暂的志愿者体验,我深切体会到志愿服务的细心、贴心与耐心的重要性。”“青禾班”成员感慨道。

    紧接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席地团课”悄然展开。此次团课在学院分团委书记助理蒋晓峰同学的带领下,成员们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大家席地而坐,交流着如何将新时代模范人物“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时代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新时代的感召下青年肩上的责任与重担。

    此次开班仪式,让每位成员们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日常的学习与工作当中,为学院团委工作有效开展添砖加瓦。


“青禾班”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