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方向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讲”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方向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讲”活动
时间:2018-10-2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73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让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校园,在吸收新知识的同时,坚定自我信念,不忘初心,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0月19日晚上18:3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了以“踏 ——新征程,获——新知识,执——新信念,塑——新自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讲”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创新中心主任朱海霞、18级电气及其自动化辅导员成阳、18级自动化/物联网辅导员杨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翼荣、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张芮嘉、新生代表何嘉程、朱庚涛。18级全体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分为领导致辞、榜样引领、教师代表讲话、新生代表讲话四个环节,在领导致辞环节,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在会上以“ 新生活,新希望,新辉煌”为主题给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他围绕学校2+x+y素质能力培养方案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研、科创、通用能力培养大三平台,以往届优秀成功的学长为导入案列,给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幽默精彩的生涯规划演讲,大一的新生听后感觉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的奋斗方向,并让很多学生再一次加强了自己参与考研与科创的决心。

在榜样引领环节,首先是2016级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翼荣上台致辞,他以“如入火聚,得清凉门”为自己的座右铭,他建议大家要专注自己喜爱的事,培养自己的兴趣,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且要注重自己的专业课,他相信坚信四年足以创造奇迹,同时分享了他大学期间取得40几项省级以上荣誉的经验,让很多新生叹为观止!接着优秀女生代表张芮嘉上台发言,从女同学应该如何学习的视角进行经验介绍,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并鼓励大家要争取一切时间去完善、提升自己,并建议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及竞赛,同时向大一学生介绍自己高成绩(平均绩点4.7)的成功经验,并向全体女生发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号召!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院创新中心主任朱海霞老师介绍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总体培养时间轴,对就业和考研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同时朱海霞老师提出“学做事之前要先学会做人”,在校期间要尊重师长并与同学和谐相处。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2018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何嘉程、朱庚涛两位同学分别谈了自己对大学的感想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开学第一课,让新生了解了专业概况、明确了未来奋斗的方向,为后期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成行副书记上台致辞


朱海霞老师做专业介绍


老生代表姚翼荣做经验分享


老生代表张芮嘉做经验分享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