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共青团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2月3日晚上18:0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院分团委书记徐传旺、新生辅导员以及分团委、学生会、科创中心、红宣会、航模队的全体学生干部和2018级全体班委。

   首先孙成行指出,大家要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和新时期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工作。接着,孙成行总体介绍了我校团委和我院分团委各项工作的整体概况,指出了目前分团委学生干部当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加强服务和奉献意识,并引导大家从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执行力、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心理素质的软实力角度全面锻炼自己。同时,也从OFFICE办公室软件、视频制作软件、图片设计软件等硬实力角度建议大家加强学习。最后,孙成行从守底线、讲正气、有胆识等角度全面分析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

   接着,徐传旺首先激励了入会的全体学生骨干,随后就“二级青共校的含义与意义,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大家作为学生的骨干力量,代表着学院学生的最高素质和最高能力,希望大家在平常生活中要做到严于律己,恪守规范,做到无论是学习或者生活都力争优秀,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本次二级青共校的召开,不但让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更加了解党团建设工作的流程细则,明确了学生干部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希望所有同学在本次二级青共校的培训后能积极行动起来,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服务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着力推进自身能力素质提高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作二级青共校培训

徐传旺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