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
时间:2018-12-0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81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在校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前提。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2月3日20:0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开展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出席本次活动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辅导员岳甜甜、丁小燕、孙瑾微等。

    孙成行在会上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学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任务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班级学风是一个班级在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学习风气,班风作为学校学风的微观组成,它是体现一个学校风气好坏、群体素质高低的重要特征,更是一个学校能否不断超越自身、赢得考生报考的关键所在。所以,学院将会在学风建设上严格管理并持续推进。孙成行指出,目前很多高校存在的上课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抄作业等现象,并分析这些现象可能导致挂科、留级、退学等后果,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戒。因此,为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从而达到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文明素养的目的,特此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且后期会继续开展,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做好准备。

    紧接着几位辅导员也围绕“如何做好学风建设,端正自身学习态度”这一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并引用历史经典进行言传身教,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正风之课。

    最后孙成行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大家搭建创新实践、考研、素质能力提升等平台,切实提高大家的课堂效率与成绩,最终促进学院学生整体素质和学习氛围的提升。希望同学们都能自觉主动地去学习,最终达到乐学、勤学、会学的目的,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而努力。


孙成行为此次活动发言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