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2018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培训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2018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培训
时间:2018-11-2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6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增进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意识,畅通心理信息传导通路,11月27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针对2018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开展了角色定位与工作技能培训。培训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教师孙瑾微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心理知识和互助技能三个部分。培训中孙瑾微从案例切入,以同学们身边的例子讲述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鉴别、预防心理危机的技巧和朋辈互助的技能。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知识,还掌握了助人自助的技能。本次培训结束后,按照学校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的要求,我院组织了线上考核,并按照要求对培训不合格的同学安排补考。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朋辈心理志愿者的工作技能,预防和消除学生心理问题隐患。今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会继续组织相关的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大学生的心理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2018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