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8-11-3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5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29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颜沁梅在明德楼N211教室召开了以“毕业生的理想与现实”为主题的辅导员公开月讲评。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月讲评。

    大四已经过半,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却显得有些暮气沉沉。许多“过来人”表示,如果找不到“你需要”的工作,还有许多“需要你”的工作在等着你。因此,颜沁梅以“毕业生的理想与现实”为题,通过月讲评形式,分析了2018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针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分析学生的求职行为、心态,指导学生做好最后的冲刺。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王斐同学提问面试的技巧,颜沁梅耐心解答。由于缺乏经验,很多大学生在求职时,往往在面试这一环节惜败,留下遗憾。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在面试中展示自己,颜沁梅给大家介绍一些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今天,颜沁梅希望大学生毕业生们需要认清现实,摆正心态,做一个有灵魂、有梦想、有责任的人,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惰性、自立自强、明确目标,学做自己的领路人。


学院辅导员颜沁梅主讲“毕业生的理想与现实”公开月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