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8-11-2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74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127日晚在明德楼N101教室召开了以“你的习惯不仅可以改变自己,还可以温暖全世界”为主题的公开月讲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龙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徐传旺、岳甜甜、丁小燕以及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月讲评。

    讲评伊始,张龙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习惯的涵义与特性,并通过问卷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大家去思考和发现自身不好的习惯。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张龙从生活、学习、人际关系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针对现在大学生生活中饮食不科学、作息不规律、学习临时抱佛脚、课上玩手机等问题,以及人际关系中私心较重、性格孤僻等,张龙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建议,并告诉同学们对生活要细心,对学习要耐心,对他人要贴心,积极培养良好习惯,改变自己的现状,让他人感受到温暖。

    最后,张龙借用古语“积行成习,积习成性,积性成命”向同学们说明了习惯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同学能自省吾身,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良习惯,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以及为人处事的习惯。

    月讲评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月讲评中收获良多,今后要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将协同辅导员协会推出更多主题的公开月讲评,更好地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多元化的进程。


辅导员徐传旺、岳甜甜、丁小燕以及2017级学生参加月讲评


辅导员张龙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