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2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23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23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明德楼N213教室举办了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团委书记陈婷、副书记徐传旺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二级青共校的培训对象为机自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老师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为学生做二级青共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学院的荣誉感提升、共青团改革、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学院素质能力平台介绍、大思政工作、学风考风、遵纪守法等几个方面。在荣誉感提升方面,孙成行从学院的师资力量、硬件设备、软件设备、往年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果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介绍,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荣誉感倍增;在共青团改革方面,孙成行重点从班团一体化建设角度做了全面介绍;在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孙成行再一次解读了学校2+X+Y素质能力提升培养模式,号召大家向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四有人才奋斗,并强调了第二课堂是第一课课堂的有效补充,希望大家重视第二课堂素质能力提升培养计划;在机自学院素质能力平台解读方面,孙成行从考研平台、科技创新平台、通用能力培养平台三个方面解读了机自学院的特色平台培养方案;在大思政工作方面,孙成行从大思政的工作背景、意义、重要性等方面号召入会的班长和团支书做好团支部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并以二战后美苏争霸的案列,提醒大家警惕“颜色革命”和“历史虚无主义”,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考风学风方面,孙成行号召大家带头遵守纪律并在班级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工作,重申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警惕“高压线”不能碰;在遵纪守法方面,孙成行结合近期的网络犯罪以及其他校园违纪现象,呼吁全体同学加强自身修养,并做遵纪守法中做好表率作用,同时回去也要在自己的“政治责任田”做好宣传。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班级有100多个,每个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在班级管理的各个方面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加强对该群体的培养对于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以及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和战斗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学院开展二级青共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