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抓好抓实集体备课 打造精彩思政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抓好抓实集体备课 打造精彩思政课堂
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260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如何让课思政有吸引力,真正打造一批优质课思政,让思政真正成为学生难忘和终身受益的课堂为此,2021519午,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备课组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开展了集体备课。会议由闵芳长主持。

首先,由闵芳长对思政课教学进行指导强调课堂教学是育人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和作用。

然后,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李莹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丰富经验。提出,要采用丰富的教学形式吸引学生,感染学生,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接下来,曾丽君老师分享经验,提出,要从注重道德情感的激发入手,帮助学生逐步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杜绝随意占课、串课现象。

  最后,闵芳副院长总结,处在新时代的思政教育是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更赋予了教育更多崭新的使命。课程思政教学必须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学生发展的新追求,教师成长的新空间,都需要合作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因此,抓好抓实集体备课,打造精彩思政课堂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