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举办了两场弘扬传统文化的讲座
图书馆举办了两场弘扬传统文化的讲座
时间:2016-05-04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22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文学素养,适应现代社会对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要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文学修养品味,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延伸到大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图书馆在420日和27日晚上700分别邀请了艺术系赵轩老师和机电工程系潘伟老师开展了《语言的民族文化属性——浅谈全球视野中的现代汉语文化》和《美术与文化》两场精彩的讲座。

赵轩围绕着语言的属性来讲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潘伟是从美术的角度来讲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两场讲座通俗易懂,诙谐幽默,让我们在一个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同时,两位老师还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学习传统文化理念,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做一个道德高尚,积极上进的时代青年。

      

                    艺术系赵轩老师讲课

      

                       机电工程系潘伟老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