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艺术系举行“演讲与辩论”结课展示暨辩论表演赛
艺术系举行“演讲与辩论”结课展示暨辩论表演赛
时间:2014-04-17   来源:艺术系   作者:艺术系   点击:2131次   编辑:yishu

纵横捭阖,激辩精彩。416日下午14时,艺术系“演讲与辩论”结课展示暨辩论表演赛在学院明德楼举行,艺术系主任成乔明,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海鹃,以及马丽、张嘉艺、刘棠等老师到场观摩。20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针对“婚前贞操是否应当坚守”这一当下性话题进行了激情洋溢的辩论交锋,现场观众反响强烈。

本次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的辩论交流,直面当下大学生切身问题和社会转型期婚恋观与性价值观冲突,对于“人人有权自由支配身体”与“贞操是献给婚姻最好的礼物”等颇具探讨价值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正方四位男生深入浅出,层层渗透,将时下婚恋关系往往以性结合为先导这一乱象进行深入披露,对婚前性行为持保留态度;而反方四位女生则直陈贞操观本身所存弊端,认为其不能保障婚姻幸福。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十分精彩。“演讲与辩论”任课教师赵轩在赛后对本场辩题和双方赛场表现进行了点评。

此次表演赛仅是艺术系“演讲与辩论”特别课堂活动的一部分,配合院辩论赛的辩论技巧讲座以及针对“第二届全国独立学院辩论公开赛”的预演赛等活动也将陆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