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南航金城学子展社团风貌
南航金城学子展社团风貌
时间:2014-04-14   来源:南航金城学院报编辑部   作者:学生记者 尤晶 曹倩雯   点击:2301次   编辑:

 

 3月23日,我院缘韵笛社、街舞社、武术协会三个社团联合参加了由龙虎网主办,以“高淳国际慢城金花节3.29我在等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由沈敏儿、虞军军、李志友组织,于地铁站、鼓楼紫铜大厦、玄武湖公园、新街口莱迪广场进行了宣传活动和表演。

 当天,大家都穿着统一的印有金花节图文的文化衫,笛社的同学们以“千纸鹤”开场,顿时引来路人的观望,随着笛声的奏起,街舞社的小伙伴们也跃跃欲试,将自己的青春活力灌入了了动感的街舞中,之后强壮有力的武术健儿们也不甘示弱,招招浑厚,剑剑动人心魄,叫好声贯穿于整场宣传活动,掌声更是绵绵不断。由我院学生装扮的吉祥物阿慢,得到了行人的纷纷合影留念。在玄武湖演出时,还被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合作演出。广场上跳街舞时还引来外国友人的激烈斗舞。并且同一天临时参加了由两位高校退休的老师组织的“保卫蓝天”活动的义务演出。 

 对于此次活动的准备,我们采访到了缘韵笛社社长,兼本次活动总负责人沈敏儿,她向记者说:“由于时间很短,准备的很仓促,从活动的准备一直到结束,整颗心都是悬着的!”“因为三个部门联合,人比较多,想要全部带动起来很不容易,节目排练的时间紧迫,又怕上不了台面,还担心有人反对……”这些细节又现实的考虑也成了这次外出宣传活动成功的一个原因。笛社社员吴寒同学一脸无奈的说道,大家在去新街口的地铁站中进行宣传表演时还被地铁保安给赶走了。街舞社的虞社长,对记者说:“参加金花节活动,主要是带社团出来锻炼一下,接触社会,让街舞社进一步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这次的活动最有价值的是收获了友情、增强了社团社员间的凝聚力、见识到更多在校园内没有的东西。”其中一位负责人说。

 说到这次社团活动的举办,沈敏儿、虞军军、李志友几位负责人看来:这次活动不仅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还开拓了眼界。作为组织人要有很大的责任,还要面对各方的压力。让他们回想起了几天前每天几十通的电话联系,包括司机的预订,节目紧张的排练等等,同时作为组织者的他们也很希望自己的社团能够进入“校园十佳社团”的行列,他们一直努力着!以社团成员的角度:从发宣传单的尴尬、表演节目的腼腆,到后来热情的介绍宣传、自然的吹笛跳舞,每一处都在进步着,同时开拓了眼界,锻炼了思维,陶冶了情操,很珍惜这次的机会,表现出自己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许多同学对这次活动很是感慨,一位参加其中的于同学向我们讲道:“社团活动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是锻炼才干的良好渠道,通过参加社团实践活动有助于我校学子,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更新观念,吸收新思想与知识。”带着对金城学子的希冀,社团,这一校园生机、活力和魅力的重要体现,会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发挥大学生的潜能,将校园风味传播到外界,将社会拉入我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