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每周一星|通信技术专家,助力学生成才
每周一星|通信技术专家,助力学生成才
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666次   编辑:jiaowuchu


前言:

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的进步,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位金城人的奋斗,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或是刚入职不久的青椒们,或是披荆斩棘的“名师”,但都是金城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教学科研处将联合各教学单位推出“每周一星”系列,以展现老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风貌,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一花引得万花开的格局。

       姓名:孙福清

学位:硕士

毕业院校:合肥工业大学

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理念:创新是人的头脑中最敏感的机能,也是最容易受到压抑的机能。教师必须不断突破旧的教学范式,担负起激发和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意识的重大责任。

孙福清老师曾就职于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电话通信和数据通信设备的研发工作。从业20载,掌握了丰富的项目研发和管理经验,获得超过20多项国内、国外的专利授权,已然是创新技术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大咖”。

他带着神圣的教育使命而来,2020年入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以丰富宽广的计算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自所能培养优秀的人才,担任《操作系统》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他充分发挥工作中形成的经验优势,巧妙地将通信产品模块(使用汇编语言的单片机单板、没有操作系统的死循环程序的MIPS CPU单板 、使用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的专用通信处理器的单板、通用linux操作系统的单板)和多种计算机通信技术(电路交换技术、IP电话、以太网交换技术、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等实践经验融入课程教学中,并将团队工作协作模式等多形式进行教学分享,使得课程生动、灵活,学生积极参与,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使得学生有所启发。

他不拘一格,敢于创新。孙福庆清老师根据学生实际和教学内容,积极主动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跳出课本束缚,在教学中融入最新技术发展状态和热点趋势,开拓学生视野,鼓励学生主动探索学习新技术新方向、应用并进行技术创新,引导学生逐渐形成自我超越的创新精神。 

打铁还需自身硬,计算机技术学科众多,且发展迅猛,知识更迭日新月异,需要不断与时俱进,拓展视野,增强计算机技术知识和技能。孙福清老师坚信做到自我优秀,才能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展示老师的技术积累和底蕴,才能做到“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为此,孙福清老师经常浏览国内外的最新学术论文和书籍,探寻业界新的技术、学习优秀的计算机技术的教学课程,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动态,以期带给学生不一样的专业创新体验。

放下过去的光环,空杯心态,从这里重新再出发,带领学生走上科技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