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机关第四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机关第四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3-05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337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月5日下午15:00,机关第四支部在德馨楼322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四支部书记蒋卫主持集体学习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今年7月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10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党员制定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

会上,蒋卫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出发,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使大家对该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更精确的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的定位、职责以及建设目标,强调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对于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现场

最后蒋卫指出,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传达学习,确保全覆盖、全知晓,全面把握好2个《条例》的精神实质;要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