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课程设计比赛表彰大会暨学期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国际商学院课程设计比赛表彰大会暨学期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547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2年6月21日下午两点,国际商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学院课程设计比赛表彰大会暨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副院长钱婷婷、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石星星书记主持,主要包括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学院课程比赛表彰、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三个环节。

“教学改革需要从形式到内容进一步推进”徐强院长在会议上着重强调教学改革的重要性,教学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改革的关键在课堂教学,课程改革承载着从理念到行为的转变、从单一评价到多元评价的转变、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为了让课堂从浅层走向深层,我们迫切需要突破现有观念,寻找新方法,创新深度课堂教学改革的策略;徐强院长还鼓励全体教师认真做好学生竞赛的指导、组织和服务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此外,徐院长还介绍为了鼓励大家在教学、科研、管理、社团活动等各个方面做出出色贡献,决定在2022年底评选国际商学院2022年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获评年度人物的师生,学院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在多个层面进行表彰宣传;临近放假,徐院长提醒大家,要做好实验室、办公室的安全检查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大家假期要注意人身安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离宁返宁都要及时报备。

党总支书记石星星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承办学校第三期“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和2022年6月份集体生日会;制定2022年国际商学院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积分实施细则;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增设国际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国际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国际商学院一个党支部获得学校重点培育建设样板党支部;结合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将教师党员和毕业生、“本硕直通”国际班学生、会计学(CIMA班)学生进行结对,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学生培养和会计学(CIMA班)学生的精准指导。接着,石星星书记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如何将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相互存进,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探索“党建+队伍建设”模式;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党建+专业建设”模式;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党建+课程思政”模式;点燃科研工作的“红色引擎”,积极探索“党建+科研”模式;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模式。

会上,钱婷婷副院长从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毕业论文任务完成情况、 课程设计比赛、指导学生比赛和项目申报情况、竞赛和科研教研项目申报五个方面进行本学期工作总结。教学任务方面,分析国际商学院理论课和实践课占比、教师人均授课门数,钱院长强调以后的课程建设需要往增加实验课程和实训课程方向改革。毕业论文任务方面,分析各专业完成论文数量,国际商学院共完成1227篇论文,其中,优秀论文27篇,全部由自有教师指导完成。课程设计比赛方面,为了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深化课程“由课内向课外延伸”的教学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学院举办了全体教师参与的课程设计比赛。指导学生竞赛和学生项目申报方面,英语和翻译专业在“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笔译大赛、“高教社杯”等比赛,会计和国贸专业在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市场营销专业在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中国数字营销大赛,金融专业在证券类比赛中,师生都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有所收获。竞赛项目申报、科研教研项目申报方面,在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选拔赛、北方国际大学联盟青年教师微课创新教学竞赛、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第二届教学名师评选和江苏高校“共建高质量的外语教育新生态”专项研究课题、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方面也都有所收获。随后,钱婷婷副院长介绍下学期工作重点: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工作(数智财务综合实验室、CIMA考点、改造语音室)和一流专业建设。

副书记柏杨从学生返校、每日打卡、核酸检测、宁搏疫排查、辅导员疫情值守、毕业生离校等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介绍;通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宿舍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进行辅导员日常工作介绍;此外,柏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定期开展学院就业工作例会,召开企业线上就业实训宣讲会,组织大三、大四学生参加银行考试培训、公司就业实习培训,举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商务经济类直播荐岗专项招聘活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6月17日,我院就业率达58.7%。接着,柏书记围绕周邓班评选工作,省优干、省三好、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苏乡永助资助育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下学期工作重点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国际教育和学生培养,同时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第二个议程,进行学院课程设计比赛表彰,由徐强院长、钱婷婷副院长和柏杨副书记分别给获得学院课程设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15位老师颁奖。希望全体老师以他们为榜样,在各自的教学和改革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进行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的签订,同时,由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带领所有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承诺和宣誓,恪守师德底线,牢记育人初心,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职业素养,切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