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CUDC华东赛区复赛上荣获二等奖晋级决赛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CUDC华东赛区复赛上荣获二等奖晋级决赛
时间:2022-10-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17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10月15至16日,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东赛区复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2020级翻译专业学生王康和黄琳琳经校园选拔赛角逐后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国际商学院翻译(英语)系教师张泉带队,与来自华东赛区其它高校共60支队伍同台竞技,有诸如上外、复旦、交大这样的名校,也有与我们学校同级别的独立学院。经过两天五轮的激烈角逐,我校两名参赛选手渐入佳境,其中两轮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积分以31名的排名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晋级接下来的全国决赛。

  辩论赛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举办,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导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竞赛过程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要求辩手们要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对选手语言能力、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全面考察。

  整场比赛中,我校两位选手头脑风暴,并参考事先准备的纸质资料和曾经集训保留的纸质稿,构思辩题的定义与相关深刻问题,建立观点并构建联系、进行论证,迅速且逻辑连贯地表达出了自己的理解,充分展示出我校学子不惧困难的挑战精神和多维度的思辨能力。第一轮交手中即使排名第四,两位来自复旦的辩手仍让我校两位选手钦佩不已,受益良多。用指导老师的话说,能在比赛中战胜对手是好,能遇见实力极强的对手也一样是件美事。

       


比赛照片 一:


比赛照片 二:


晋级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