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五四·朗读者——把你的耳朵借给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朗读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五四·朗读者——把你的耳朵借给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朗读活动
时间:2019-04-3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77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彰显青年风采,由校学生会和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的“五四·朗读者——把你的耳朵借给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朗读活动,于2019年4月29日晚七点半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石星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校就业指导中心谢旭波、校团委副书记孙祥国、校团委指导老师王雅文、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孙一凡、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振、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柏杨、国际商学院辅导员以及各专业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由施博航同学朗诵的《五四的第一百次纪念》带着大家穿越时光的洪流,回到1919年5月4日,共同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青年力量。随后,钱艺萱和戴毓同学为大家带来《青春正芳华》,两人将《人民日报》写给青年的信以及青年的回信,用书信对话的形式发声,激励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施博航同学朗诵《五四的第一百次纪念》

                                         钱艺萱和戴毓同学带来《青春正芳华》

    舞台剧《我的1919》生动再现了巴黎和会上顾维钧为维护中国主权与列强据理力争,慷慨陈词的场景,令人热血激昂。丁雪妍同学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表达了我们对她无限的爱。王欣宇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志愿者故事,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的风貌,奉献青春。随后,许杨传、马旭等四位同学,通过朗诵给我们分享了“逆行英雄”的故事,他们将四川凉山州的森林消防员和王伟烈士的事迹进行改编,生动地演绎了军人奉献生命,军嫂默默支持的故事,令人泪目。最后,20180431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五四,一个并不平凡的日子》,共同演唱了《少年中国说》,台上的深情演绎,收获了台下的无数追光。

                                              舞台剧《我的1919》

                                        丁雪妍同学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王欣宇同学分享她的志愿者故事

                                            “逆行英雄”的故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逢五四百载,岁月峥嵘。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用五四运动诠释了他们的爱国之情,一百年后的中国青年也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青春和爱国情怀。五四青春,传承有我,时代在变,但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永不变!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