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回望十年风雨路,笑谈金融同窗情”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回望十年风雨路,笑谈金融同窗情”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时间:2019-04-2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30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迎接学校20周年校庆活动,国际商学院于4月21日举办了“回望十年风雨路,笑谈金融同窗情”优秀校友返校交流活动。上午9:30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报告会暨国际商学院校外讲师聘任仪式正式开始,田昊、王鹏淇和胡希明三位校友分别同大家分享他们这十年的成长历程以及毕业后的工作心得,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学习动力,明确了奋斗方向。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报告会结束后,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分别为三位校友颁发了国际商学院校外讲师聘书。

              

                                                                                                                                                            (校友经验分享

            

                                                                                                        (国际商学院校外讲师聘任仪式 

    随后,举办了第四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讲评会暨第五届挑战赛动员大会。会上,第四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一、二等奖获奖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参赛经验,其中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王志斌同学,分享了他对涨停板的投资策略和对股市接下来发展的预测,同时也将挑战赛和实盘操作联系在一起,围绕“为什么要炒股”和“为什么要实盘炒股”两个问题,引发了在座学生对参加挑战赛意义的思考;二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徐鹏环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团队在参加挑战赛时的心路历程。随后,郭娜老师对第四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抓住各种竞赛,理论与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在实践操作中更好的运用和感悟书本上的知识点。经验分享结束后,三位优秀校友为第四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国赛一等奖经验分享

             

                                          (校友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紧接着,徐强为第五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作动员讲话,他分析了金融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告诫同学们,大家的就业目标并不应该是一个普通的银行柜员或证券公司员工,而应该是金融分析师、操盘手、投资理财专家等高端的金融岗位。为此,他呼吁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积极参加实践,积极参加金融方面的模拟比赛,考取有效的高质量的职业技能证书,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强院长作动员讲话 

    上午11:30,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开展了优秀校友座谈会。三位校友与参会的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股票涨停板规律,期货杠杆利弊,实际分析了第四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各个参赛队伍决策的亮点和失误之处。由于参加座谈会的名额有限,还有少数同学没能现场参与座谈会,但是他们通过微信、QQ等在线方式向三位学长提出了自己对银行行业就业的疑问,深入了解了银行行业就业前景及其工作特征。

       座谈会结束后,柏杨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大家不禁感慨时间飞逝,这十年校园变化很大,同时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校友经验分享报告会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