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中获奖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中获奖
时间:2023-06-2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3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科技部、国家民政部批准发证,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属于国家级比赛赛事。作品经过校内选拔、网络投票、网络评审、网络复赛、全国总决赛层层筛选,最终产生获奖名单。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累计186所高校参与本赛事。

在朱海鹃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黄慧、司伟洁,从2月开始备赛,通过校内选拔赛—全国初赛——全国复赛,历经4个月的努力,均取得主题一(日新月异)国家级三等奖。

初赛是“每日一观察,每日一设想”,参赛选手在一个月(连续30天)时间内图文并茂地每日记录一个自己的创意设想。复赛是连续七天完成了不同的指定主题创新设计,有元宇宙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智能核酸辅助器助力疫情防控、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等各种主题。

通过此次比赛,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训练学生敏锐发现、提出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从中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本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