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英语翻译专业教师参加传神语联网“双师型”翻译教师培训
国际商学院英语翻译专业教师参加传神语联网“双师型”翻译教师培训
时间:2023-11-2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27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近日,全国最大的语言服务企业——Transn传神(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我校国际商学院英语及翻译专业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领域的合作,为我院英语、翻译专业教师开设“双师型”翻译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

随着翻译专业教育的不断扩展,各大院校对于高素质“双师型”教师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语言教学应坚定“外语应用导向,翻译技术赋能”的特色定位,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精通翻译技术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扩大语言服务的应用范围,为区域经济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助力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及高素质翻译人才,提高翻译教学水平并推动高校外语教师翻译教学可持续发展,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外语教师开展“双师型”翻译骨干教师培训,借此推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翻译技术与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体系融合,加大精通翻译技术、善于理解传播当代中国的“双师型”语言服务师资储备。

通过参加本次线上培训,教师们将牢牢把握技术变革为语言教学带来的发展契机,推动我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改变对技术的态度,从抵触技术到拥抱技术,实现技术赋能,将技术运用于语言和翻译教学中,塑造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格局、明确改革新方向,为学生未来进入以技术为主导的职场中,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