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召开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
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召开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
时间:2023-11-2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62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11月2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在A4N201召开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经济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曹冬艳老师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地位,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成,并分别列举了课内实训、综合实训所涉及的课程;再次提醒各位老师按照今年毕业实习的最新要求,对所指导的毕业实习的学生进行加强指导,在校友帮平台关注学生签到和实习周记完成情况;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鼓励老师积极利用实践基地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提高实践能力。

然后,马文敏老师分享了她在指导“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中的经验,提出在学科竞赛前,加强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形成丰硕竞赛成果;学科竞赛后,及时归纳总结竞赛经验,完善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成效,实现以赛促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最后,陈苏老师分享了她在指导《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课程中的具体做法,分析了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的解决办法,为其余各位老师指导综合实训课程提供经验借鉴。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经济教研室全体教师增加了对本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认识,学习了相关老师在指导学科竞赛和综合实训课程中的先进经验,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此次教研活动将有力推动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推动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