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顺利开展
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2-06-1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4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2年6月15日,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院工作调研会,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副院长钱婷婷、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副书记柏杨以及各专业教研组组长、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国际商学院就业、招生、本硕直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会议开始,每位毕业班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所带班级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工作开展进度、现阶段面临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汇报后,石星星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阶段性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就业问题是今后的工作重点,现在正处于就业工作的攻坚阶段,希望全院上下鼓足干劲,顺利实现今年的就业目标。

接着,会议内容围绕招生宣传工作展开。针对新生和专升本学生录取,鼓励教师统一思想、提高意识,采取更合适的方式找到更适合本专业的学生,督促学生提升基础能力。各专业教研组组长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等方向,从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各自的建议与意见,他们指出,近年来学生总体素质普遍提高,但对于高精尖人才的培养方案仍有进步空间。为此,学院需要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相互带动,与优秀生源基地和合作基地积极交流,为学校生源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然后,党总支副书记柏杨阐述了招生队伍的团队培训计划和方案。拟通过技能培训、专职研讨会、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多种方式,分阶段、分批次对辅导员团队进行全面的职业能力提升训练,确保辅导员团队能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于学院的招生和培养工作。

随后,副书记柏杨对学院本硕直通阶段性工作进行汇报分析,主要围绕目前学院本硕直通情况、本硕直通学生培养以及本硕直通项目推进规划等方面展开,她提出希望大家用更宏大、更系统的教育思维思考国际教育工作,要创新宣传手段,将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参与到国际化中来,培养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院长徐强肯定了国际教育工作的成绩,他认为我院国际教育工作正在逐步走上发展的轨道。为了进一步强化国际教育的成果,他从国际实验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出发,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和宗旨,结合专业特色,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国际教育教学体系的建议,希望把我校国际化教育打造成符合家长期望、符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优质国际教育,同时对下一阶段的本硕直通项目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能让国际教育成为国际商学院的亮点,形成全新的国际化教育态势。

最后,学校董事长曹忠葆针对以上内容,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在就业、招生以及本硕直通中的工作成效,他提出以下四点:一是要把握社会发展大方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指引下,学院要全面思考,引领学生确立目标、坚定志向、把握机会、勇于担当,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机会,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二是鼓励学生登上大舞台形成就业—招生的大循环。强化对学生的就业价值引领,要坚持不懈鼓励学生,开拓自身视野,追求更大发展。三是要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瞄准重点方向,推动教学和管理协同发力,做好育人工作。四是要提高学院整体发展水平,引领学生提高时间效率,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贡献社会的多元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