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5月份工作例会
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5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2-05-0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817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256上午1030,南航金城国际商学院在德馨楼102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石星星、党支部副书记柏杨以及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石星星、党支部副书记柏杨主持。

会上,石星星书记对宣传工作的规范性提出了严格要求,杜绝政治性错误,规避语法标点问题。“促就业要用心,更要做实。”党支部副书记柏杨对辅导员应该如何引导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问题进行阐述。要求辅导员应当把现行的就业政策和学生传达到位,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求职的不确定性和“缓就业”“慢就业”现象,关注新就业形态下的灵活就业。同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从各方面对学生进行就业帮扶,有效将就业工作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疫情当下,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不可放松。”柏杨副书记强调,辅导员应定期和学生进行沟通,针对在校的同学,要通过宿舍走访,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而对于尚未返校的学生的情况,更要持续跟进。辅导员应当对中高风险未返校人群的情况有清晰的了解,保证请假销假手续的闭环,落实好防疫工作。同时防诈骗的宣传工作也要到位。关于防诈骗的宣传,各年级各专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来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防诈骗观念。

“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和开路人,榜样力量至关重要。”柏杨副书记指出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很多问题,并对优秀学生的培养思路提出了建议。优秀学生的评判标准不应单一,而是综合的。“思想是首位,学习成绩是关键,工作能力也很重要。”辅导员对于学生的培养应有一个扎实有效的架构,时常拓宽思路,有更多的创新。不论是对优秀个人、优秀班集体,还是优秀干部、优秀组织,辅导员都要以身作则,给予学生有力的支撑。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与特长,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比赛和活动。

接下来,石星星书记深入阐述了辅导员发挥榜样作用的重要性。“多能一专,应当是所有辅导员追求的目标。”石星星书记强调,辅导员应认真参与技能培训,互相学习与沟通,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从而给学生在就业、心理方面带来更有效的指导。同时,辅导员应有自己清晰的工作思路,围绕主线开展工作,着力培养优秀学生,用心关注“问题”学生,时刻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做到遇事沉稳不惊慌,以合适的方式处理各种事情。此外,深入落实党建和专业建设,弘扬好的传统,整改各项问题,为打造一流学院共同努力。

会议的最后,柏杨副书记重申疫情当下各项工作不放松的重要性,并对未来提出展望。督促全体辅导员发挥榜样作用,以身作则,紧抓就业和心理疏导问题,将党建和专业建设相结合,给学生带来有效的指导,共同创造商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