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谨防校园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三)
谨防校园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三)
时间:2020-11-0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978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意识,2020年11月3日-5日期间,18级各专业开展了防诈骗教育宣传讲座。

当前高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依然很严峻,产生的后果十分恶劣,电信诈骗不仅加大学生的经济负担,还可能使其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伤害。市场营销专业辅导员付晓伟老师提醒学生做到“三不要”:不轻信、不轻信、不转账;辅导员徐星慧、江钰涵老师和廖亚南老师都分别强调电信诈骗的危害极大,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安全知识。她们通过列举高校学生、明星被骗的案例,进一步告诫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熟知网络诈骗套路,谨防上当;在防诈骗教育宣传讲座活动中,各班负责人向各位同学讲述了南航金城学院商学院公众号发布的有关钱财骗局的文章,让同学们对相关案例有所了解,并逐步分析案例及套路,警示同学们注意这些恶劣行径,如遇到相关情况可向老师或班级负责人汇报。

最后,各班辅导员要求学生把安全宣传海报贴到宿舍里,宿舍长带领大家讲读和学习,学生回到宿舍后认真按照要求学习防诈骗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必备详尽的防范电信诈骗尝试,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危害有了一定了解,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防范诈骗的本领。


付晓伟讲解防诈骗安全知识


学生在宿舍张贴安全警示海报


学生在宿舍学习防诈骗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