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谨防欺诈骗,安全记心间 ——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一)
谨防欺诈骗,安全记心间 ——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一)
时间:2020-09-2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843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谨防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9月25日,国际商学院组织2017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开展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主题活动。本次会议在明理楼308举行,专业辅导员邱婷婷和全体2017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中,辅导员邱婷婷首先给大家放映了一段防止校园诈骗的宣传片,并结合视频中许多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校园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校园诈骗情况的认识。

接着,由专业班长代表庄尚带领同学们对于之前发放的大学生安全防范须知进行深入学习,了解了多种诈骗手段,包括:兼职刷单、“网店”来电“退款”、校园贷、套路贷、毒品、传销等,并邀请到了他们班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网店刷单的欺诈套路,险些上当的经历。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最后,辅导员邱婷婷再次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预防诈骗能力,共创校园安全。同时,她呼吁同学们身为大四学生要做好珍惜时间、合理选择,做好自身的人生就业规划。

学生代表讲解诈骗形式

学生代表分享防诈骗安全知识